close

麥桿菊


是真花喔!!它的色澤與新鮮度可以保持個一年喔~完全不需要任何處理,像是歐蘇丹也有用它當材原料,這是一位客人送我的,自從來EF後就交了很多好朋友,不管他們去哪裡或是有甚麼新鮮的東西,都會拿來與我分享~很感動ㄋ!!那我也與你分享一下吧~



麥桿菊,別名貝細工、蠟菊、鐵菊,為菊科之一年生草本花卉,原產於澳洲的乾燥地帶。麥桿菊植株高度40~90公分不等,可做切花材料,亦能栽植於盆子或花壇以供觀賞。其莖直立粗硬,中空;苞片堅硬如蠟,具光澤,觸感似紙質乾燥花,不細看還以為是假花呢!葉長橢圓披針形至倒卵形,互生,呈灰綠色略帶粘質;頭狀花序頂生或腋生,花徑3~7公分。晴天乾燥時,苞片開展猶如開花,陰雨天濕度大時,苞片易閉合,十分有趣!花色有黃、橙、紅、粉紅、桃、白、淡黃等,花色持久,開花期長。

由於含水量相當低,非常適合製作乾燥花,花色可維持三到四年,花季通常再每年的四到八月。由於麥桿菊花期長而且亦於存放不褪色,因此麥桿菊的花語為「永久不變」。今天適逢同學兼好友啊啊嗚與岩狸大婚,就用麥桿菊的花語祝福你們的感情「永久不變」、「長長久久」。


若您想將其取下以做為乾燥花,則可在半盛開或含苞待放時剪下,先置於蔭涼乾燥處風乾,再放入冰箱內乾燥,天然的乾燥花便完成,可做飾品,亦可做押花花材,是非常好之DIY題材!


這是Irene那天剪下的花,一定要盡快用鐵線穿入固定花朵,要不然隔天會穿刺不進去喔!


給你看一下花園種植的實景喔,就是一朵朵花不含莖的剪下來。


 


如果你有興趣要去此農場的話就留言給我吧!我在教你怎麼走~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FGarden&Flow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